2020年3月10日,星期二,晴
  几个月都没来写一篇文字了,说来实属惭愧啊,毕竟立志要写日记的我竟然托更到这种程度。这段时间发生的很多事情都没有记录一下,再加上我感觉最近有些健忘(也许是脑子锈了吧,一定要多锻炼一下!),已经忘了好多。今天立个flag,以后要常更新,哪怕是只有几句话。也不知道开站至今这么长时间有没有陌生人来过,不过也无所谓啦,写给自己看。
  2003年我出生前,中国出现非典病毒,时隔17年,sars的同源病毒2019ConV卷土重来。我真正见到了电影里的场面,人们都待在家,商店饭店关门,全国实行交通管制......
  这是我前所未见的景象,往年3.1就开学了,今年到现在我还待在家。不同于17年前的是,今天中国的网络科技发展迅速,学生可以在家上网课了。真是应了80、90后小时候写的作文,在未来的2020年,老师学生可以在家里用电脑上课。现在除了因为寒假作业没写完这一个原因外,我倒是还真的挺想去学校上课的,哈哈。
  最近不知受何影响,感觉自己对生活又有了些希望。只是对于死亡后陷入像睡着般的沉寂、再有也没有思想的虚无的恐惧,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得到答案,也许......永远也追寻不到吧。想来少年时的自己真是有些幼稚,想过如果一定要面对死亡,那就让全世界陪葬。但是这个想法一定是没有可行性的,毕竟这本身就是个悖论。我害怕死亡失去的是我从有记忆以来经历的每一天、每一件事,不论美丑善恶,如果我毁灭世界那我所深爱的不正是毁于我手。另一个想法是我要找寻到人类基因、世界的秘密,让我活得久一点。可即便如此,久一点是多久,几亿年对宇宙来说都是一晃,我又能存在多久呢?好了不能说这个了,毕竟我如果一直在想这些,也许我会陷入到无尽恐惧没法正常生活。该来的总会来,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主要想通的是对于未来生活的看法,虽然我再没了曾经的纯真梦想,但对于钱的追求还是一直存在的。我想要不就重拾以前对编程的兴趣,苦修python,或者是进阶摄影技术,接单拍照,又或者是淘宝店,自媒体。但是就呼和浩特而言我不确定会有很多的约拍单子,不过也还是先慢慢进步吧。
  一定要养成优秀的习惯啊,毕竟从小我就相信自己是天才的!

Last modification:March 10, 2020
如果愿意支持我,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