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登录/登出南京农业大学校园网NJAU 苹果IOS快捷指令

本文目录
- 导言:利用抓包分析登陆/登出POST信息
- 创建一键登录快捷指令
- 自动化:连接NJAU后自动登录

导言:利用抓包分析登陆/登出POST信息

本人平时使用NJAU的频率并不是很高,只有在访问校园内网、食堂打不开电子校园卡小程序(这个学期还没出现,推测这项服务部署在校园本地机房里在高并发时外网通道阻塞)的少数情况才需要连上使用一下。现在的新款手机系统都默认开启了隐私/随机mac地址的设置(需要无感知登陆而由常常需要手动登陆的老师同学们可以检查下是不是打开了这个功能,在设置-Wi-Fi-NJAU里可以找到),那么在连接上NJAU时并不会无感知自动认证需要在弹出的窗口或手动打开wifi.njau.edu.cnor172.16.0.3or172.16.0.4输入学号及密码才能顺利访问外部网络。

如果你也只按需登录校园网、用完即登出,并且觉得每次登录/登出都需要用浏览器打开wifi.njau.edu.cn这件事很麻烦,并且使用的是iPhone设备,那么恭喜你,本文将会非常完美地解决你的问题。

一键登录/登出校园网的想法及IOS快捷指令的制作是受CSDN上这篇博客的启发而做出来的,正好在研究登录我使用的电信@f-young时顺手抓了下NJAU的包。登陆NJAU最关键的操作是向http://wifi.njau.edu.cn:801/eportal发送POST请求。本教程的实现方式是利用了IOS自带的快捷指令及自动化来帮助我们向该地址发送POST请求。本人已经过测试删除了原版POST请求信息中的无用请求。

创建一键登录快捷指令

为了方便大家,我耗费精力熬夜制作了这两个快捷指令,大家只需要打开这两个链接点击获取捷径即可将其添加到自己的快捷指令App中,一键登录NJAU需要点击该捷径右上角的三个点进入编辑页面,将里面的学号密码删除填充为为自己的信息,然后保存即可使用,一键登出NJAU无需任何改动。

点击下方的文字即可获取捷径:

一键登录NJAU

一键登出NJAU

自动化:连接NJAU后自动登录

通过创建自动化,只要连接上NJAU,设备就能自动执行上一部分所创建的一键登录NJAU快捷指令,而不用我们手动点击主屏幕上的图标。这里我们所要用到的工具是快捷指令中的自动化。

首先打开快捷指令App,点击下方菜单栏中的自动化进入自动化界面。接着点击创建个人自动化,选择无线局域网,点击选取,找到NJAU(没有的话先去连接一次NJAU),点击它打上钩。然后点击右上角的完成,再点击右上角的下一步,这样我们就进入了添加操作的编辑界面。

选取无线局域网

接下来点击底部的搜索栏,搜索“快捷指令”,找到运行快捷指令,从中选择一键登录NJAU后保存即可。

就是这个选项

选择好后是这样

总结

在添加完捷径后,还可长按捷径,选择分享将其添加到主屏幕使用。

以上就是关于IOS系统一键登陆/登出NJAU的全部内容,同理此方法亦可用于安卓设备,只是安卓方面目前没有现成的自动化一键POST提交方案,有的话也不是只添加固定的表内容就行,还需要获取本地ipv4地址,如果手动获取的话到倒是显得麻烦不如手输登陆了。

祝大家使用愉快,感谢阅读!

Last modification:March 28, 2023
如果愿意支持我,请随意赞赏